Industry News

您现在的位置: 信息资讯行业动态

关于自来水中的硬水说明

时间:2018-07-04 发布:重庆以依若水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:次 分享到:
摘要 当硬水中的镁和钙元素主要以碳酸氢盐的形式所存在,我们称作硬水。当硬水加热煮沸后,碳酸氢盐会分解成碳酸盐而沉淀除去。如果硬水中的钙和镁主要以硫酸盐、硝酸盐、氰化物等形成,我们叫做永久硬水,不可以用煮沸的方法除去。

关于自来水中的硬水种类说明:当硬水中的镁和钙元素主要以碳酸氢盐的形式所存在,我们称作硬水。当硬水加热煮沸后,碳酸氢盐会分解成碳酸盐而沉淀除去。如果硬水中的钙和镁主要以硫酸盐、硝酸盐、氰化物等形成,我们叫做永久硬水,不可以用煮沸的方法除去。

重庆净水器

硬水中的钙盐和镁盐可以与肥皂发生作用,生成不溶性硬脂酸盐,降低肥皂的去污能力。如果锅炉中使用硬水,加热时钙盐与镁盐会在锅炉内壁结成水垢,降低锅炉的热导率。因此锅炉用水必须经过硬化处理。

硬水中含盐量通常以硬度表示,硬度单位用“度”表示。生活用水的总硬度不得高于25度。否则久而久之会影响饮用者的身体健康状态。

如果你有更多想了解重庆净水器的相关知识,请来电与我们取得联系吧!

文章出自:重庆净水器首选以依若水公司,转载请注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