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rification Technology

您现在的位置: 信息资讯净水技术

净水器选购的几个重要事项

时间:2018-07-12 发布:重庆以依若水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:次 分享到:
摘要 净水厂商林立、山寨品牌横行,作为普通消费者,我们似乎很难从中辨别出值得信赖的品牌、产品。在购买净水器时,其实存在几个要点,把握住这些要点,便可买到称心的产品。

随着重庆最近几年工业化进程的快速推进,地下水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,自来水及二次供水的水质越来越堪忧,加之人们对饮水安全这方面的意识不断提高,净水器越来越多的走进人们的生活中,净水器、净化器、直饮机、直饮水普及范围迅速扩大,成为人们生活的“刚性需求”。

然而,净水厂商林立、山寨品牌横行,作为普通消费者,我们似乎很难从中辨别出真正值得信赖的品牌、产品。在购买净水器时,其实存在几个要点,把握住这些点,便可买到称心的产品。

一、品牌选择

据统计,目前市场上实际在售的净水品牌多达267个,其中不乏为了赚快钱而进入的企业。净水器同所有家电产品一样,选择大品牌就意味着选择了多重保障,如净水效果、产品质量、服务质量等等。消费者在选购时,首先应将目标放在国产大品牌之上。重庆商用净水器的品牌选择可以推荐:浩泽、贺众、AO史密斯等。

二、净水技术是重点

净水技术不同,决定着净水器的净水效果。因此,净水技术对于选择合适的净水器种类对于保障饮水至关重要。

目前,市面上主要常用净水技术有微滤膜、超滤膜、纳滤膜、RO膜等种类。RO净水器凭借优秀的净水效果,占据了超过80%的市场份额;超滤机由于超大出水量,也可以作为净水器选项之一,主要用于对水质要求不是很高的领域;至于纳滤机,目前实际应用不多。

三、智能产品是趋势

产品智能化在2017年集中爆发,净水器当然也不例外。传统净水器存在一个弊端,即无法显示滤芯使用寿命,导致用户不能及时更换滤芯,净水器变成污水器;在智能化大势下,净水器必然也将搭载智能功能

四、正规渠道很重要

近几年,净水市场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会销模式盛行,很多山寨品牌、小型企业打着低价旗号售卖劣质净水产品; 另外,部分网上店铺也存在销售劣质、假冒产品的现象。因此,商用消费者应当重点考察厂商规模、实力、资质认证、本地案例等,避免上当受骗;最好选择租赁模式,减少一次性大投入,避免购买失败的风险。

五、滤芯更换别听忽悠

净水器、直饮机的滤芯更换是净化器使用过程中的一项目必需项目,犹如汽车保养不可省略,净水器滤芯服务具有一定的周期性,需及时更换滤芯。有人常问,重庆净水器滤芯多久更换比较好?,滤芯更换主要看2个要素:A、源水水质(自来水)、B、净水器的产水量(用水量)。在重庆,一般情况下,一年一次全部滤芯即可。但如遇水污染、自来水管道破坏等原因的干扰,要及时关注水质变化情况及时更换处理。

六、根据需求来选择

用户在选择净水器的时候,一定要清楚自己的需求和用途是什么?是要直饮,还是简单过滤?是要加热,还是制冷?是公司员工饮用水,还是家庭用水?是大流量还是小流量?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的产品,才能恰到好处。

七、售后服务很关键

与其他家电品类不同,净水器需要频繁的维护才能保证出水水质良好、达到正常使用寿命。正因如此,净水器素有“三分看产品、七分看服务”的说法,而实际上,用户遇到的很多问题也都是由于安装等售后服务不到位所引发。选购净水器,售后服务应得到充分重视,主要看是否由有安装/售后服务、有厂家直接提供售后服务为最好选择,经销商的承诺需考证和谨慎选择,特别是购买模式时更需小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