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rification Technology

您现在的位置: 信息资讯净水技术

小白的一次直饮水机净水器维修维护过程

时间:2020-07-18 发布:重庆以依若水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:次 分享到:
维修 故障现象:直饮水机不出水,热水、冷水都不出;废水蹦出2-3秒,暂停一下,又蹦出2-3秒。

故障:最近重庆荣阳工贸公司安装了一批匠腾直饮水机,大概使用1-2个月,早上电话报修故障,说不出常温水,没多久又说,热水也不出了。
查看:急忙赶到客户现场,看到自来水水压正常,但刚放水时,有明显一小段泛黄的自来水,后续自来水一直正常颜色;RO膜出水管有轻微抖动,直觉判断,净水器工作正常啊,怎么就不出水呢?依次查勘储水罐--空的;废水排水蹦出2-3秒,暂停一下,又蹦出2-3秒;当查看到纯水时,一滴一滴的流;嗯,RO膜堵塞了?不对呀,才用1-2个月,RO膜常规寿命2年左右,应该不会堵塞,那问题出在哪儿呢?
直饮水机电路水路图.jpg
了解:和客户详细了解了期间使用情况,一切如常,但提及到最近更换过自来水水管。
排查:废水排放不正常,从此入手,排查水路、电路;前3级出水水压偏小,水的颜色正常;短接低压开关,纯水流出正常,废水排放正常;说明低压开关接触不量?或低压开关坏了?其实不是,原因是客户更换自来水水管后,水管有残留物、水的颜色明显有铁锈,堵塞了PP棉滤芯及活性炭滤芯,换下来的PP棉滤芯,抖动一下,流出明显黄色的水。
解决:更换前3级滤芯,低压开关正常工作,前3级出来的水压正常、颜色正常、废水排放正常。
 
图片3.png